【异世/填词】如初(异世神级鉴赏大师)

唐时:四方台,且任你高万丈,也敌不过我一句——天台四万八千丈,从此欲倒东南倾!


唐时:是非法师,可曾有人告诉你,你很多管闲事?

是非:如今唐师弟是第一个了。


擢诗碑作骨,拈诗魂画裳

一呼风月,指尖墨气流淌

浩雪覆刃凝霜,剑冲阴阳

星野垂大荒,始觉是梦一场


桃木斫琴,流水弦张

蜀僧试弦奏一曲求凰

却不求能相守在身旁


卧听风雨击窗,并行过荒沙月凉

野火焚旧念,至绝处砥砺锋芒

悬腕墨溪洗砚,斩楼兰剑破天光

须知道心所向,归三重天上


是非:今日我舍身度你,他日何人舍身度我?


是非:弟子知错,却看不破。

唐时:我,便是他的心魔。


身为天上雪,甘作地上霜

佛前敛玉容,旧月落白裳

一指拈花笑问,是非心藏

此身陷痴妄,生死皆难轻放


身填罪海,魂化仙桥

浩瀚星辰擎心灯照亮

千瓣金莲开谢在手掌


醒聆晨钟暮鼓,并行过经阁佛堂

世事千般苦,入一眼莲华清光

铸尘世作熔炉,经苦厄铸心锻骨

回首不见归途,证四方普度


唐时:你怎么不去死?

(别去)

是非:——好。

(小自在天)


重楼雾锁星芒,伞下微雨漫佛香

踯躅复彷徨,无情入道掩心伤

忆昔九罪阶上,欲解因果入业障

何惜一身骨血挽情长


风月难绘心狂,点墨字所吟铿锵

莲心赦无常,度世人终归佛乡

晨光遍照雪峰,映脚步逶迤绵长

独立天地苍茫,却遥遥回望


汤涯:你在我的幻境里看到了什么?

唐时:我看到了我喜欢的和尚。

 
评论(7)
热度(80)